吉林省开展第二十七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131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第二十七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131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省开展第二十七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0-05-15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5日,是全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危害的认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不断巩固和扩大碘缺乏病防治成果。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避免人群聚集,活动方式主要以媒体宣传为主,并通过多种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使机体摄入碘不足所致的一系列损害,除地方性甲状腺肿的典型表现外,缺碘可影响胎儿的脑发育,导致儿童的智力和体格发育迟滞或永久性障碍,造成病区人群的智力损害,妊娠期严重碘缺乏会造成以智力障碍为主要表现的地方性克汀病,也可导致流产、死产、先天畸形和新生儿死亡率增高等,妇女和儿童是碘缺乏最主要的受害者。

  吉林省曾是碘缺乏病流行严重的省份之一,几十年来,通过实施以食盐加碘为主的防病措施,吉林省碘缺乏病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全省居民碘营养缺乏得到了有效改善,近年来全省监测结果显示,我省居民碘营养水平保持总体适宜状态。

  全省各地在省卫生健康委统一组织下,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