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沙盘在冬博会亮相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218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沙盘在冬博会亮相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218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沙盘在冬博会亮相

2020-09-10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5日,2020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正式开幕,吉林市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的展台成为全场焦点之一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人气奖,其中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沙盘更是成为吉林市展台一大亮点。

图片1.png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沙盘是完全按照实景比例缩放的,沙盘分山体内、外两部分,外部展现了具有吉林悠久历史的吉林市北山公园风景区的山体和室外雪道部分,为了更好的展现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内部结构,让观摩人员更能直观的感受雪道内部情况,吉林市体育局在设计上,在内部结构上充分运用升降功能,沙盘升起后,能更直观的感受雪道内部结构和场地设置情况。 

  2020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后,沙盘将继续在2020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亮相广州,在2020年吉林省雪博会在长春参展,而后,将放置于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供游客观摩。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总建筑面积25244平方米,总使用面积19425平方米,总延长米为1.8千米。主要包括室内专业雪道1308米、运动员服务中心3000平方米、室外雪道1616米、民众雪道500米和四季冰雪体验馆1500平方米。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是亚洲首例、世界第四例,也是世界唯一一个利用人防工程改建而成的室内滑雪训练场地。是具有国际水平的标准化室内四季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地,室内设施先进,智能化程度高,可实现运动员全年无空档期训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体育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