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市宣传MV《松花江》上线 优美旋律打造家乡靓丽名片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447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城市宣传MV《松花江》上线 优美旋律打造家乡靓丽名片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447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市城市宣传MV《松花江》上线 优美旋律打造家乡靓丽名片

2021-09-14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2021年6月15日萌发创意至2021年8月中旬完成任务,历经三个月的精心构思、创作,由吉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吉林省音协副秘书长、北华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廷军作词作曲、刘明轩演唱的《松花江》火遍大江南北,相继被QQ音乐、酷狗音乐、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等国内30多家网站首页争相发布。

image.png

  2021年9月10日,吉林市大型城市宣传MV《松花江》剧组在中国吉林网“新吉林5G直播间”举行上线仪式,主创人员讲述了歌曲《松花江》MV的创作初衷和经历。

  中国吉林网特约主持人、吉林市马拉松形象大使陈薇作为节目主持人,同时她也是歌曲《松花江》MV的女主角。

image.png

  歌曲《松花江》由吉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吉林省音协副秘书长、北华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廷军作词作曲。

  吉林省北华大学音乐学院就坐落在松花江水以“C”字形环绕的小城北国江城吉林市,而音乐学院的王廷军教授就是这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才子佳人中的一位。他深深地爱着母亲河,爱这片多情的土地。情与爱在夜以继日地累积,诗与歌在风起云涌般碰撞,如今终于在恰当的时候爆发出来。

image.png

  吉林市著名的灵魂歌者刘明轩以他浑厚、宽广、略带沙哑、有磁性的嗓音在歌曲的A段部分低吟浅唱娓娓道来,似一曲乡间小唱,又似一曲都市民谣。高潮部分是刘明轩擅长的极具张力的有力量的爆发和穿透,让人动容。他表示能演唱这首歌曲是十分幸运的,同时希望今后能用歌声继续为宣传家乡贡献力量。

image.png

  吉林市城市宣传MV《松花江》的制作人、编曲是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吉林鹏辉音乐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辉。据介绍,歌曲《松花江》MV以涓涓的流水、鸟语花香的图景、率真的童谣拉开序幕,配以真人演奏的吉他、小提琴、 箫、笛子等特色乐器极力渲染烘托、营造了“小桥流水人家”“江枫渔火客船”般美轮美奂的唯美意境。

image.png

  歌曲《松花江》MV导演抖团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杨介绍了剧情设计,歌曲《松花江》MV讲述了一个情感的故事。还记得松花江畔儿时的那个玩伴,少年时的情侣,在离家创业时无奈地奔波天各一方;还记得功成名就时,返回这座从前并不发达的小城,才发现时过境迁,沧海桑田,家乡已不是从前,正如歌中唱道:“虹桥飞跃两岸,稻花十里飘香,一夜琼花玉树,千年盛世景象”高楼鳞次栉比、江面虹桥横跨、街市流光溢彩……到处欣欣向荣的美景叫人目不暇接。

image.png

  吉林市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员、音乐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声乐学会会长李娜为歌曲《松花江》MV进行了歌曲伴唱,同时为演唱的孩子们进行了声乐指导。

image.png

  作为歌曲《松花江》MV男主角陈俐同时也是吉林市马拉松形象大使,他讲述了MV拍摄的过程,同时希望能更多的为家乡吉林市宣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孙小涵 关鹏 牛传强 吴楠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