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集中开工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 今日聚焦-吉林站 房彦妮 3460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集中开工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 今日聚焦-吉林站 房彦妮 3460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桦甸集中开工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

2021-10-11 17: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9日,桦甸市永盛畜牧交易市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不停,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桦甸市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日,桦甸市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额2.67亿元。至此,桦甸市今年计划实施的4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额157.3亿元。

  据桦甸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分别是永盛畜牧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年处理2万吨长白山红果深加工项目、医药食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字桦甸”信息化工程建设项目。项目产业类别丰富,涉及农副产品加工、肉牛产业、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永盛畜牧交易市场建设项目总投资0.6亿元,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建设交易牛圈800个。该项目拥有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市场可同时容纳1万余头牲畜进行交易,意在打造全省乃至东北地区功能最全、档次最高、交易量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

  4个大项目的落地开工,是桦甸市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桦甸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自我加压,聚焦重大产业项目,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落位,千方百计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工作:制定《桦甸市2021年项目建设“四位一体、五项联保”工作方案》,对拟开复工项目,明晰从签约落地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手续办理流程,对立项、环评、能评等主要手续办理实施清单化管理,逐个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实施。
  据了解,桦甸市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统入库实行台帐式管理,确保项目入统应挖尽挖、投资应统尽统,为桦甸市乃至吉林地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供了强有力支撑。1月份—8月份,桦甸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同比增长72.1%,增速位列吉林地区首位。

  另据了解,桦甸市坚持抓紧抓好招商引资,为项目建设积蓄了强大的后续动能。年初以来,桦甸市累计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0个,签约总额高达174.81亿元。其中,本月初更是迎来高光时刻——新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个,分别是北京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北京卡宾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新疆天山畜牧农场有限公司肉牛产业链项目,签约总额64.1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通讯员 王天娇 图 迟学鹏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