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正式挂牌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479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正式挂牌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479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正式挂牌

2021-11-16 14:0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1月11日上午,全国唯一省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台——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正式挂牌。

  市委书记贺志亮,市长王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洲洋,副市长武忠旭出席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挂牌仪式,并为试验区党工委、试验区管委会揭牌。

  组建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吉林市冰雪和松花湖独特的资源优势、培育壮大新经济增长点的一项重大举措。该试验区暂由吉林北大湖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及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合并而成,区域规划总面积为1353.9平方公里,目前包含6户重点企业。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力求紧紧抓住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飞跃式发展黄金机遇期,将试验区打造成亚洲第一、国际一流的滑雪旅游休闲度假区,为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辖区内的北大湖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是国家重点滑雪训练基地和滑雪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这两个大型滑雪场的雪道总面积达301公顷、雪道总长度为88公里,并装配了33条索道。2021~2022雪季是试验区组建后的首个雪季,他们将在本雪季举办全国登山滑雪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等7项赛事以及单板滑雪节、滑雪登山挑战赛、松花湖冬捕冬钓等近百项群众性活动。

  图为:市委书记贺志亮(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右)祝贺中共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工作委员会揭牌。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