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全过程推进项目建设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486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区全过程推进项目建设 今日聚焦-吉林站 赵新 3486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今日聚焦

​丰满区全过程推进项目建设

2021-11-30 14:2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丰满区将2021年确定为“产业项目攻坚年”,坚持“谋划、招商、建设、服务”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谋划取得新突破。丰满区深度融入全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发展基础,谋划石井科创产业园区、中友数字生态产业园、万科度假区雪场西扩、夫余文化康养旅游度假区、吉林航天科普研学文旅示范园等一批重点项目。该区实行项目库动态管理,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梯次推进格局。

  招商引资收获新成果。丰满区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围绕产业转移拓展招商,先后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开展招商活动20批次,洽谈对接了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48家,并邀请江苏漫耕文旅集团等130余家产业型企业来吉考察,进一步充实了招商项目储备。中海寰宇天下、爱琴海购物公园等21个项目实现签约。

  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丰满区落实重点项目包保机制,加大项目前期推进力度,变“项目施工冬闲期”为“手续办理黄金期”,集中办理规划、土地等审批手续,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今年开复工的40个重点项目包括OMG海洋文旅综合体等18个新建项目,以及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院区等22个续建项目。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时间较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

  创新服务推出新举措。丰满区开展了“大调研、大服务”活动,走访域内162个企业、27个项目单位,宣传各级出台的帮助企业恢复增长的政策措施。通过调研走访,该区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建立问题解决清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99项,迅速掀起抢先抓早的工作热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