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马溶洞简介 旅游-吉林站 晓吉 2341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旅游

官马溶洞简介

2017-02-25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G_7468.JPG

  闻名于世的官马溶洞位于吉林市烟筒山镇粗榆水库西侧杨木顶子山半山腰的一个熔岩山洞,总占地239公顷。官马溶洞洞内景物奇特,巧夺天工,洞中有洞,洞下有洞,洞中叠洞,敢与桂林七星岩媲美。

  官马溶洞大约形成于三亿年前,地处古生态石炭系地层区,其地貌起伏,山势陡峭,形成独特的地表熔岩层,是吉林最大的地表熔岩洞,被誉为吉林省两大地质遗迹之一。1988年由官马镇政府与吉林建筑一公司联合开发,开发洞长2000余米;2002年进行洞体扩建。

6438C3BF6B355AF01DDA0EDCFC50A45F.jpg

  洞中景观绮丽多姿,变幻莫测,共有四种类型和20多种形态的钟乳石,其“天府石林”、“玉树琼花”、“仙山佛塔”、“骆驼峰”等诸多景观构成了吉官马溶洞独特的景象。巨大的石花壁和露滴石国内罕见,堪称东北之最;地河长50余米通游船,其清澈见底,据传在“圣手仙河”里洗洗手、洗洗脸,会给游人带来好运气;神秘瀑布落差33.5米,为洞中独特景色,又称“百尺泉”。新开发的天然钟乳石“弥勒佛”、粗榆山庄等人文景观占地面积8800平方米。洞内,洞内空气通畅,四季凉爽,一年四季都可以作为游客的旅游胜地。

夜半小夜景2.JPG

  洞中套洞的组合中裹携着天地人间的广博领袖和曲折美妙。在她的身边,竟落成了由文怀沙等100多位当代著名书法家书写的石刻——“千古绝唱—唐诗宋词”书法碑林并于2003年10月落成。有石碑120块,其中唐诗60块、宋词40块。

  溶洞外部设有奇石广场和奇石馆等。奇石馆收集全国各地114块奇石。给这个旷世的自然景观增添了人文色彩。而且,随着岁月的前进,这些人文景观也必将成为有历史价值的文化资源。此外,在1997年官马溶洞被列为吉林省地质保护遗迹,又因它曾作为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的密营,还是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

  官马溶洞现有农家饭庄、别墅、木屋多处,可同时接待200人就餐80人住宿,这里空气清新,景观奇特,良好的住宿条件,优质的服务构成了官马溶洞集“吃、喝、游、赏、学”五位一体的良好体系。

  为了迎合广大游客朋友们的游赏需求,扩大官马溶洞集自然与人文一体化的服务体系,现集团投资大量人力物力集中打造特色花海与森林栈道。二者的完美打造不仅丰富了游客的娱乐需求,还扩大了磐石市旅游行业的多元化,使官马溶洞以一个更好的形态来拥抱广大游客群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