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看桦甸—美在南楼山 旅游-吉林站 王韬 3454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乡村旅游看桦甸—美在南楼山 旅游-吉林站 王韬 3454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旅游

乡村旅游看桦甸—美在南楼山

2021-09-26 19:29 | 来源: 桦甸市委宣传部

  桦甸全域看旅游,怎能错过南楼山?

  这是一座很美很美的山,她不像长白山那样伟岸,也不似肇大鸡山那样奇特,却是吉林地区第一高峰。其立于群山之上,形似钟楼,因而得名“南楼山”。

  南楼山的美,美在季季皆秀丽。南楼山一年四季美不胜收。初春时节,可踏青赏花,景区内一片生机勃发,沐浴草木而葱茏;沃野千里,氤氲梦幻而苍穹。进入夏季,可观水赏瀑,消夏避暑。清澈的溪水在岩壁山间欢快跳跃,或如轻丝飘摇在险山之间,或如薄雾浮于沟谷之上,恬静中透着优雅和灵性。金秋时节,是观枫赏叶的最好时节。“秋天的桦甸看枫叶,桦甸的枫叶属南楼。”漫山的枫叶,将南楼山的万顷翠幕闪得鲜红、金黄,随风摇曳,更像是秋蝶旋舞般引人入胜。隆冬时节,可观冰踏雪。群山银妆素裹,冰雪浮在青松翠柏之上,溪水从石隙间流过。每当太阳升起,云雾飘过,留在树木灌丛枝头的雾珠,便凝结成晶莹剔透的“冰串”,世人称她“雨凇”,“雨凇”的美天然瑰丽,是大自然对南楼山最独特的馈赠。

image.png

  南楼山的美,美在处处有瑰奇。走进南楼山景区率先映入眼帘的是龙腾溪。龙腾溪从南楼山上部一路蜿蜒盘旋而下,缓缓流淌绵延约12公里。龙腾溪的最顶端名曰“凤舞瀑”,是南楼山景区的一点睛之笔。相传乾隆皇帝东巡至此,见瀑布分流直下,状若凤尾,赐名“凤舞瀑”,寓“龙腾凤舞”的龙凤呈祥之意。瀑布前方有一圆形凸起、状似壶嘴的景观,名曰“吊水壶”,“吊水壶”的魔力就在于此。它随季节变化而变幻,夏季来临,雨水过处,如骏马奔腾,飞流直下,蔚为壮观;深秋时节,晶莹剔透,莹彩绚丽,如少女的秀发,丝丝缕缕,洋洋洒洒,如梦如幻。

image.png

  顺着凤舞瀑往上走,有一处景观叫“仙人观海”,又名“狮身人面岩”。因其高大巍峨,宛若天神俯瞰云海,故得名“仙人观海”。又因其状若人面狮身,惟妙惟肖,得名“狮身人面岩”。这是南楼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瑰丽的景致与浪漫的幻想浮现脑海,兼具东方的底蕴与西方的神秘。再往上,位于景区中部有一处景观叫卧龙潭。天然形成的潭水碧绿澄澈,清可见底,好似一块晶莹的玉石。水质清冽,入口甘甜,可以直接供人饮用,若来到这儿掬一捧卧龙潭的水,喝下去定会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流动的活水孕育了潭内的“生物圈”,自然生长的小鱼小虾,更飞扬着原生态的魅力。

image.png

  南楼山的美,美在物物皆是宝。南楼山因天然形成的奇石、怪树、野果和冰瀑而独具特色,可以说这里的一草一树,甚至连空气都是宝。据专家测算,南楼山内的负氧离子值含量高达86000立方米。来到这里,除了游山玩水赏心乐事之外,更可以给肺洗个澡,绝对是一次不虚此行的健康养生之旅。南楼山内野生动物资源也十分丰富,主要有梅花鹿、猫头鹰、山鸡、鸳鸯等300余种。不仅如此,其内的野生植物资源同样丰富:红松、云杉、落叶松、水曲柳、白桦、椴树等参天的古木随处可见;忍冬、榛子、刺五加、丁香、人参、党参等珍贵药材遍地流芳;蕨类、山葡萄、五味子、猕猴桃等山肴野蔌供游客品尝。

  南楼山的美,美在天道赏赐,天然馈赠,亲近自然享惬意;南楼山的美,美在碧水相依,青山同在,和谐共生寓哲理;南楼山的美,美在春夏绚烂,秋冬静美,四时具备蕴诗情;南楼山的美,美在昼映日华,夜蓄月辉,明净致远怀厚德。

  图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 通讯员:石宇莹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