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枫雪映灯年年有 部落情长到关东 旅游-吉林站 王韬 3455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枫雪映灯年年有 部落情长到关东 旅游-吉林站 王韬 3455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旅游

桦甸:枫雪映灯年年有 部落情长到关东

2021-09-27 18:04 | 来源: 桦甸市委宣传部

  你可曾梦中回望关东大地、马架房、土戗子、小桥、流水,还有久远的萨满文化、二人转戏台子,好似回到了过去。一切是那么亲切,又是那么熟悉。想不想回到梦中的地方,重温老东北的温情与点滴?那就来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枫雪部落旅游集散中心走一走吧,这里还原了关东文化历史,让你的梦不再只是一个梦。

  枫雪部落旅游集散中心,位于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吉桦公路沿线。近年来,枫雪部落旅游集散中心,精心打造传统村落,与民俗历史相结合,使这处景区声名远扬,更有多地游客慕名来访。

  走进枫雪部落首先进入视野的,是原生态老东北土坯房的风采,一副以“榆树川”为名的横幅石刻格外引人注目,公社与知青年代的印迹瞬间鲜活起来。屋檐下悬着大红灯笼,梁柱与椽子的自然本色在周围的苍翠中显得格外抢眼。

  一座关东文化氛围浓厚的知名景区,在青台阶上立体呈现,高高的灯塔插挂着寓意深刻的大红灯笼和青松枝条,景区大门右侧的“卧龙潭”激情四射地喷涌着清澈的山泉水,似乎把久远年代里流逝的传说,和传说中那些活灵活现的传奇人物,重新唤醒,并在这里上演着一幕幕感天动地的民间故事,清新脱俗,耐人寻味。

  八道河子镇早在清光绪初年(1880年)前后开发,到民国初年已发展成为繁华的集镇,曾一度称兴隆街。这里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除了家喻户晓的肇大鸡山的传说外,还有很多更早更有价值的历史与文物文化。

  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遗留下万种风情,被后人所向往,那些神秘符号,传统习俗,林区文明,都在枫雪部落这处景区深度还原,故有“林深古寨,烽火千年,匿藏八佰,如今再现”的壮美与豪迈。

  脚下的山路随着山势,渐行渐远。眼前的老树高耸入云,自然而然的曲径通幽,令人遐想无限。沿着林荫路再往前走,便进入枫雪部落景区匿藏的萨满民俗地,昔日的神秘一跃眼前。古老的木屋从门口到洞穴,从河岸到烽火台,无处不是历史的尘埃与森林的幽密。

  枫雪部落保持着历史的原样,老东北的物件随处可见,老土炕、草鸡窝、木犁、簸箕、辣椒串、大蒜挂、石磨、辘轳井、木窗棂、旱烟笸箩等,乡土氛围浓厚,乡愁瞬时在记忆里升华。来这里按照关东的老样子摆上几米长的木桌,端上地道的东北大锅炖、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划拳说酒令、听拉场戏,在林海雪原中赏灯看雪。

图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