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科协开通科普新平台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02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科协开通科普新平台

2017-01-10 | 来源: 松花江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我市城乡居民的科学素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2016年12月21日和2017年1月6日,市科协网络栏目《科普汇》和广播栏目《江城科普之声》相继开播。

  《科普汇》由市科协与吉林根网合作开办,通过“吉林根网”微信公众号中每周向用户推送3-5条科普内容,是集权威性、知识性、服务性于一体的科学传播平台。栏目主要围绕百姓身边科学、公共关注事件、科学进展等热点,及时、准确、便捷地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

  《江城科普之声》由市科协与市经济广播电台合办,每星期五上午9:30在FM89.3频率播出,每次时长25分钟。栏目以提高公民基本科学素养为目标,以专家访谈、交流互动、科普讲座等形式,向广大民众传播科普知识,普及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健康饮食、健身运动、防灾避险等常识。

  《科普汇》和《江城科普之声》栏目,是2017年市科协着眼“精准科普,助力发展”而打造的重点科普平台。随着两个栏目的开通,市科协已形成覆盖网络、广播、报纸、手机、视频、画廊等媒体的多层次科普平台体系,科普传播能力和效率实现了全面提升。

江城日报通讯员/王岩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