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昌邑65名环卫工人喜获公租房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03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春节将至昌邑65名环卫工人喜获公租房

2017-01-11 | 来源: 松花江网
            

  1月10日,昌邑区65名环卫工人在春节前收到了区政府送来的“厚礼”——为他们分配公租房。

  这些分到公租房的环卫工人,都是连续工作满3年或累计工作满5年甚至10年的一线环卫工人。他们当中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居多,因经济能力差而饱受无住房等生活难题困扰。2015年开始,昌邑区政府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按照我市公租房分配方案及低保户、特困户政策待遇,着手为环卫工人解决长期居无定所难题。

  此次供65名环卫工人选择的66套公租房,位于该区望云北街的“柏林小镇”,均为建筑面积在58平方米至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住宅,房间内灯具、洁具等设施齐全,并经过简单装修,环卫工人在抽签选房后拎包即可入住。

  昌邑区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入驻公租房的环卫工人,每月只需承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元的房租,只要他们愿意可以长期居住在这里。这样,不仅可以解决环卫工人居无定所的苦恼,还可以大幅度减轻他们租房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安心地在城市里扎根儿。

  55岁的环卫工人苏玉梅高兴地说:“我从事一线环卫工作已经10年了,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一直是我的梦想。此前每月花200元租住在一间简陋的平房里,从今天开始我们全家就可以住进宽敞的楼房了。这是党和政府给我的最大最好的‘新春大礼包’。”

江城日报记者/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