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开通多渠道助您维权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358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3·15消费者权益日开通多渠道助您维权

2017-03-15 14:27 | 来源: 松花江网
            

  3月14日,记者从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为营造安全放心、公平诚信的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3月15日当天,我市在城区内设7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市民如有消费纠纷,可前往咨询、投诉或举报。

  据介绍,活动时间为3月15日上午10时。城区内的7个主会场分别是——

  船营主会场:红星美凯龙家具建材商场门前

  昌邑主会场:欧亚商都(解放东路)门前

  丰满主会场:欧亚综合体门前

  龙潭主会场:江北百货大楼门前

  东市主会场:国贸商场内

  高新主会场:国美电器江南店门前

  经开主会场:九站街

  此外,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工商所,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商场、超市、工商所门前、社区内、集贸市场等处,设立分会场和若干3·15维权宣传点,采取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发放年主题宣传单及其他维权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与此同时,为配合央视3·15晚会,我市各级12315机构,将坚持12315热线值守,3月14日~3月15日期间,从8时至22时晚会结束,及时解答消费者咨询,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15期间,还将开设12315维权人员微信圈,将各级12315工作机构的主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加入微信圈,建立快速应对维权案件的反映机制。12315微博、微信将开设普法课堂、维权案例、消费热点、优秀维权人物等栏目,以小视频等方式,开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第二届最美维权人物等宣传,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记者/丛玉杰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