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一校园足球教练员 将公派赴法留学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406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一校园足球教练员 将公派赴法留学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406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桦甸一校园足球教练员 将公派赴法留学

2017-05-16 10:50 | 来源: 松花江网

  5月15日,桦甸市教师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林彦广老师接到通知,他终于获得赴法留学资格,将同全国226名校园足球教练员一起,于今年9月15日至12月15日赴法国滨海塞纳省鲁昂大学集中培训学习。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大力加强我国校园足球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足球教学训练水平,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等多部门共同协商启动了实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此留学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选派227名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留学。

  今年1月,省教育厅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选派2017年校园足球教练员赴国外留学的通知》要求,在全省遴选50人报教育部选拔。通过层层筛选,桦甸市教师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林彦广老师,凭着自己原吉林省长春亚泰足球队队员的良好素质、从教十余年的教学经验,最终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足球技术、足球教学、体能测试、理论测试和比赛能力等选拔测试中,从全国2000多名参选教师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赴法国公派留学资格。此项殊荣,我省仅有12人获得。

  林彦广老师表示,通过这次赴法国交流学习,他定会在足球理念、理论知识、教学实践等方面大有收获,回国后一定将国外先进的教学、训练方法融入到教学实践中,让更多喜爱足球的孩子受益,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水平,为桦甸教育增光添彩。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