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灾害永不退缩 永吉县力战二代粘虫灾害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4807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面对灾害永不退缩 永吉县力战二代粘虫灾害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480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面对灾害永不退缩 永吉县力战二代粘虫灾害

2017-08-15 16:1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8月4日,二代粘虫在永吉县域内大面积暴发,多个乡镇粮食作物受灾,其中口前镇、北大湖镇和一拉溪镇受灾严重。为防止二代粘虫对永吉县粮食作物的危害,永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作出明确安排部署。

  8月5日,永吉县农业局下发了永吉县二代粘虫防治指导意见,同时成立二代粘虫防治小组,由县农业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全体农业技术人员为成员。针对二代粘虫发生严重的三个乡镇,实行责任包保制,县农业局主要领导负责整体指挥调度,各分管领导负责口前镇、北大湖镇、一拉溪镇的防治工作。防治小组负责组织县乡两级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村屯地块研究、指导防治措施和用药种类,解决受灾农户防治过程中的迷茫状态;负责无人机的调拨,以便合理分配各防治区域的无人机作业数量。

  经初步统计,截止到8月9日,永吉县发生二代粘虫面积约3185.3公顷,其中水田发生面积约1000公顷,玉米田发生面积约2185.3公顷。在玉米田采用无人机防治面积约1320公顷,防治效果在85%以上;在水稻田采用背负式喷雾器防治面积约1000公顷,防治效果在95%以上应;在口前镇采用阻截带进行阻截,设置300个人工阻截带,严重地块与未发生地块人工清理出通道,采用喷施康宽、毒死蜱和高效氯氰菊酯设置有毒阻截带,控制粘虫迁移。粘虫危害面积得到有效控制。

  截至目前,永吉县农业技术人员入田调查约1200人次,覆盖约5万公顷农田,指导农民约1.5万人次。接下来,永吉县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加大对二代粘虫的防治宣传工作。

  (图为:永吉县农业局开展二代粘虫防治工作)

  (图为:永吉县利用无人机开展二代粘虫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