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长安街积极开展贫困学生帮扶救助工作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481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长安街积极开展贫困学生帮扶救助工作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481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蛟河市长安街积极开展贫困学生帮扶救助工作

2017-08-16 17:1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蛟河市长安街符合救助条件的大学生在填写资料)

  图片来源:蛟河市长安街

  近日是,为切实缓解低保大学生的求学困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蛟河市长安街按照政策要求,积极开展2017年“低保大学生助学活动”。此次救助是面向应届录取的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的慈善、民政救助。

  蛟河市长安街及时安排部署,积极对辖区内贫困学生开展帮扶救助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贫困家庭子女入学情况。认真做好贫困家庭中的应届大学生摸底调查和登记工作,进一步明确帮扶对象,并认真核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助尽助。长安街广泛宣传,让对贫困学生帮扶救助的好政策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严格审核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救助的条件、标准及时受理救助申请。

  蛟河市长安街详细了解了本次申请救助的应届大学生的家庭关系、家庭人均收入水平、父母职业等关键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进行了信息的全方位收集,使低保家庭大学生及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享受到国家的助学政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