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走进桦甸市横道河子乡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10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模拟法庭”走进桦甸市横道河子乡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10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模拟法庭”走进桦甸市横道河子乡

2017-09-25 15:1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十六字方针,进一步增强横道河子乡人民调解员、“百姓说事点”信息员以及广大群众的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20日,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团联合横道河子乡政府编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

  (图片来源:桦甸市横道河子乡)

  此次模拟法庭审理的内容是遗产继承纠纷案件,8位律师和5名横道河子乡政府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清晰地呈现了法律的权威性。通过模拟演绎真实的庭审过程,使参加活动的50名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庭审判的威严。

  通过举办“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向各位群众宣传了《农村土地承包法》、《继承法》和《婚姻法》的相关法律知识,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