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双节”消费活跃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城“双节”消费活跃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江城“双节”消费活跃

2017-10-13 11:1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0月10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商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秩序良好的繁荣景象。

  “双节”期间,中东城市广场、吉林欧亚商都、大润发超市、大商吉林百货大楼等大型商贸企业根据自身特点举办的多种促销活动,极大丰富了节日市场,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统计数据显示,7天时间里,我市10家大型零售企业总销售额达到9737.14万元,同比上涨9.7%。

  从消费特点上看,市民对吃、穿、用等生活消费品需求仍是主流——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类商品较为旺销;除苹果、香蕉、橘子、梨、葡萄等传统水果依然热销外,金蜜瓜、提子、菠萝、猕猴桃等进口水果礼盒的需求量也有所增加;休闲性消费增势明显,欧亚商都、吉林国贸、财富广场等综合性商场的日客流量均超过万人,短途周边游、看电影、逛商场成了许多人的消费选择。

  “双节”期间,米、面、油、鱼、肉、蛋等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方面,大米平均零售价格同比下降4%,猪肉零售价格同比下降3.2%,牛肉、羊肉、面粉、食用油零售价格同比持平,鲜蛋零售价格同比上涨6.67%,11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同比上涨11.61%。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