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老活动月启动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老活动月启动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19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老活动月启动

2017-10-13 11:1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受捐赠老人。

  10月12日上午,民革吉林市委、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创伤医院门前广场举行了“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老活动月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创伤医院、市康圣医院、市协和医院、市华侨医院和奥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免费义诊、赠送家政服务卡等不同方式向活动现场的老人们表达了各自尊老敬老之心。

  据悉,此次活动月的时间是10月12日至11月12日。活动主要分三项内容:送健康,由协办此次活动的四家民营医院分别举办老年人健康讲座1期,并分别派出医疗专家服务队深入到我市部分社区和养老机构组织开展义诊活动。此外,活动月期间,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身份证到此四家医院就诊可以享受免挂号费、免收一般体格检查费,头部CT、心电、肝胆脾胰彩超、血常规等多项检验、检查半费的优惠。送服务,市奥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面向全市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免费发放600张、面值200元的家政服务卡,送服务到社区老人家中,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送温暖,以市民革党员为主体,组织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助老生活用品,走访慰问困难老人。

  与此同时,依托市人社局“智能社区”项目,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牵头与“智能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由“智能社区”工作人员为我市老弱残障代办“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等特殊人群代办“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注册、咨询、查询、申办、预约业务,进一步扩大平台应用覆盖面,最大限度发挥网上办事服务功能,为百姓服务。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弘扬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