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市长李鹏飞开展巡河调研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434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市长李鹏飞开展巡河调研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43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舒兰市市长李鹏飞开展巡河调研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

2017-11-17 13:4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1月14日,舒兰市级总河长、市长李鹏飞到金马镇开展巡河调研。舒兰市水利局、金马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鹏飞先后到拉林河、芹菜河、西四方河进行实地巡察,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沿岸绿植绿化、排污清淤等情况,随后与金马镇镇、村两级河长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鹏飞就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高度认识、提高站位。要理清河长制管理体系,有效治理倾倒畜禽粪便、生活垃圾等危害河流生态环境行为及农业面源污染。二是建立长效的管控体系。镇、村两级河长要勇于担当责任,组建巡察队伍,采取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办法解决河流沿岸绿化不足、排水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三是建立广泛的监督体系。通过制定村规民约,聘用监督员、巡察员,发布公示、公告、警示等方式,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四是加强领导。镇、村两级河长要争做“四讲四有”“两学一做”合格党员,正确引导村民共建共享河流生态环境,通过环境的治理促进民风的改善。

  李鹏飞(右三)现场开展巡河工作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