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岛”成为1月份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82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雾凇岛”成为1月份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582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雾凇岛”成为1月份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

2018-01-18 16:1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月份国内旅游哪里最热门?我市的雾凇岛第一次出现在国内热门旅游排行榜中。

  近日,蚂蜂窝旅行网联合界面推出2018年1月“旅游蜂向标”,基于蚂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通过分析国内外100个目的地的热度变化,对新年首月的旅游趋势进行了预测。雾凇岛的关注热度迅猛上涨,高居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二位。

  大数据显示,国内方面,东北旅游热度增势明显,众多热门目的地增幅超过100%。1月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幅度最大的分别是吉林长白山(148.9%)、吉林雾凇岛(147.1%)、黑龙江雪乡(136.1%)、四川西岭雪山(126%)和黑龙江哈尔滨(95.8%)。随着春节假期将至,全球大部分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显著回升。无论境内境外,冰雪旅游均是最热门的出游主题,极光、蓝冰、雾凇等季节性景观广受欢迎。

  季节性景观雾凇,为我市雾凇岛的旅游热度上涨提供了强大助力。雾凇岛景区被称为中国岛屿雾凇的最佳观赏区,目前已与长白山、黑龙江雪乡形成冰雪旅游黄金三角线。“冬季到吉林看雾凇”成了国内各大旅游网站和旅行社极力推介的热门线路,也成为网络上各地游客们私下分享旅行愿望时的热门邀约语。

  近几年,雾凇岛(韩屯、曾通)游客呈现爆发性增长,2012—2013年雾凇冰雪季,游客量仅为16万人次,2016年—2017年游客已达到73.4万余人次。

  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11日,雾凇岛全域接待游客29.9万人次,同比增长36.53%;住宿人数达到14.5万人次,同比增长45.88%;登岛人数达到21.2万人次,同比增长39.47%;实现门票收入1310万元,同比增长38.9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500万元,同比增长36%以上。

  雾凇岛旅游热同时带动了农家乐的快速发展,农家乐由2013年的13家发展到现在的注册135家。景区日均最大接待量近2万余人次。

  也许是为了回馈广大游客对雾凇岛的青睐,1月12日、13日,雾凇岛连续两天,以五星级雾凇呈献给来自国内外的游客。

  据统计,随着雾凇岛旅游进入旺季,每天住宿游客达到一万人左右。

  作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发祥地和实践地之一,雾凇岛正以强劲有力的步伐奋勇前行。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