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戊戌春运平稳有序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00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城戊戌春运平稳有序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00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江城戊戌春运平稳有序

2018-02-14 14:1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12日是戊戌年春运第12天。吉林市公、铁运输部门合力攻坚,全市春运工作井然有序。

  据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早在去年12月,市工信局就把做好戊戌年春运工作作为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超前启动,在全面加强全地区公铁道口安全检查的同时,他们及时组织铁路、公路、公安、安监等部门收听收看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戊戌年全市春运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在此基础上,是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2018年道路交通春运工作方案,明确要求举全市之力,认真做好全市春运工作。

  截止12日24时,全市铁路发运旅客282979人,同比增长3.8%,公路发运旅客273058人,同比下降39.9 %,公铁运输工作井然有序;与此同时,市道口办密集完成道口安检17处,占监护道口数量的51.5%,节日期间将继续密集检查。

  为全面营造平安春运的法制环境,全市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新机制,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密切配合、共享信息、齐抓共管,及时解决春运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通过纠正非法营运、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长途客车凌晨2-5时违规运行、“宰客”、“倒客”等违法经营行为和欺行霸市、绺窃、斗殴、诈骗等扰乱社会治安的违法行为,着力营造平安春运的大环境。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