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区倾力民生服务 提升民众获得感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02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昌邑区倾力民生服务 提升民众获得感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02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昌邑区倾力民生服务 提升民众获得感

2018-02-22 15:1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从昌邑区获悉,自2017年以来,昌邑区着力优化公共服务,加强民生保障,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提升了民众的获得感。

  在医疗卫生方面,昌邑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初见成效,分级诊疗体系逐步建立,基本药物和新农合保障制度全面落实。他们扎实推进“社会化+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启动13个居家养老服务先进试点社区建设,新增民办养老机构服务床位375张,依法取缔民宅养老机构10家。疾病防控和慢性病管理更加规范,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在教育方面,昌邑区深入实施“阳光行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薄弱校改造工作扎实开展,维修改造校园校舍6万平方米。虹园学校建设和逸文中学中考体育测试场改造有序推进,代表吉林省高质量通过国家教育教学质量监测。

  积极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认真推进安居工程。去年,昌邑区开发城镇就业岗位2.1万个,新增就业1.58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34万人次;实施安居工程,改造棚户区2.1万平方米,分配保障性住房869套,发放廉租住房补贴432.5万元。

  在去年的特大洪水袭击中,昌邑区经济损失达3.52亿元。他们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修复重建桥梁4座、涵洞27道、道路4.6公里、水利设施49处,修缮受损房屋220户,95户受灾群众搬入新居。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