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100多万元 帮助贫困群众过节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021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100多万元 帮助贫困群众过节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021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100多万元 帮助贫困群众过节

2018-02-22 15:1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前,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下基层、送温暖”号召,多方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开展慈善救助情暖万家系列活动,帮助全市各类困难群众过好新春佳节。

  据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社会保障体系的补充作用,连续16年在“两节”期间开展针对困难群众的“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共使用善款2000多万元,帮助全市近10万人次各类困难群众过好元旦、春节。2018年,市慈善总会为使市委、市政府“下基层、送温暖”活动落到实处,有针对性地对各类困难群众进行慈善援助,开展了“慈善救助 情暖万家”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困境儿童援助”活动,使用资金20多万元,对全市孤儿、灾区贫困儿童、“两劳”人员子女等困境儿童进行慈善援助。二是开展“慈善临时援助”行动,使用善款35万多元对两节期间因各种原因导致家庭出现困境人员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进行慈善援助,帮助这部分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三是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使用资金45.4万元,购买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对全市五保户、困难户、精准扶贫对象、灾区群众等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