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委书记李富民调研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16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委书记李富民调研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16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舒兰市委书记李富民调研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

2018-03-13 11:0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3月9日,舒兰市委书记李富民带领舒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模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新玉,副市长杨凌云、明继国及市委办公室、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文广新局、小城镇相关负责人到舒兰市小城镇四合村南阳屯,围绕乡村振兴就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进行调研。

  南阳屯依山傍水、土地肥沃,四周高山错落有致、树木繁盛,紧邻舒兰市文化标识——完颜希尹家族墓地。这里民风淳朴,百姓环保意识强,生态环境优良。2008年,电视剧《俄罗斯姑娘在小城》在南阳拍摄。四合村是舒兰人赴俄罗斯创业的发源地,南阳屯“张氏兄弟”带动小城镇3000余户赴俄罗斯创业。近年来,创业成功的南阳人心系家乡,返乡创业,建设南阳。目前,投资1000万元的俄罗斯风情度假村已粗具规模。

  李富民一边踏查,一边与相关人员交流。他说,下一步,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设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二是农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要教育、鼓励他们担当主体意识,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南阳的自然资源优势,把俄罗斯风情小镇建设与完颜希尹家族墓地保护结合起来。四是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在充分踏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科学的规划,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实施。五是要积极鼓励农民返乡创业,把有意返乡创业的南阳屯赴俄罗斯创业成功人士团结起来,集聚大家的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力争把南阳屯打造成为另一张舒兰旅游名片,与二合雪乡成为舒兰美丽乡村建设的“双子星”。

  舒兰市南阳屯村民被舒兰市委、市政府投入建设俄罗斯风情小镇的为民情怀深深感动和感染,意图成立合作社,并已有130余户入股。看到书记带队踏查线路,30余位社员积极参与踏查,并表示将把二合雪乡作为赶超目标,坚信南阳今后一定能够超越二合。

  李富民带队现场踏查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