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2018年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全面展开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21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2018年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全面展开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21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龙潭区2018年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全面展开

2018-03-21 10:5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会议现场

  龙潭区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已于2月25日全面展开。为切实抓好龙潭区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龙潭区林业畜牧局组织带领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村、组,逐户开展春季动物免疫工作。

  今年以来,龙潭区林业畜牧局及时组织召开了2018年春防工作会议,传达市春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春防工作,区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印发了《2018年龙潭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3月1日开始,龙潭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乡镇畜牧站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重点为动物防疫技能、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及疫情报告与处理等内容,全区7个乡镇(街)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全面提升了全区动物防疫工作人员和村级协防员的防疫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以适应新形势下动物防疫新要求,确保龙潭区春防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该局以乡镇畜牧兽医站为春防工作责任主体,站长为第一责任人,实行人员包村、包场的防疫工作责任机制,有效解决春季集中免疫和日常加免的死角;并层层签订防疫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截至目前,全区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已完成应免数量的10%,小反刍兽疫完成应免数量的17.4%,猪瘟完成应免数量的6.4%,新城疫完成应免数量的6.5%。预计全区春季集中免疫在4月下旬能全部结束。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