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气象局联合农业部门召开2018年专家联席会议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32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气象局联合农业部门召开2018年专家联席会议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32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永吉县气象局联合农业部门召开2018年专家联席会议

2018-04-08 14:2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与农业部门间的联络与合作,促进气象部门与农业技术人员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永吉县农业发展,提升气象部门为农服务能力,4月3日,永吉县气象局联合农业局召开了2018年农业气象专家联席会暨农业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永吉县气象局、农业局、农技总站领导,各乡镇农业站站长、气象防灾减灾和农业气象服务负责人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永吉县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专家回顾了永吉县2017年冬季天气气候并预测了2018年年景及春季气候。永吉县农业局领导结合全县农业发展需求,针对气象为农服务、气象与农业部门合作和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永吉县农技站负责人高度认可气象条件在粮食生产过程中关键农时发挥的关键作用,并就2018年粮食生产过程中气象服务内容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就气象与农业间的信息和资源共享、部门联动、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研讨,并就2018春耕春播工作安排进行会商,听取了各乡镇农业站站长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及意见反馈。会议最后,永吉县气象局与农业局和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签订了合作协议。

  图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农业气象专家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气象与涉农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为做好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将气象服务与农业服务充分融合,切实有效地助力三农工作,更好地为永吉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