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旅游业交出2017年亮眼“成绩单”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32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旅游业交出2017年亮眼“成绩单”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329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旅游业交出2017年亮眼“成绩单”

2018-04-09 14:4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从4月2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我市旅游工作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年接待游客突破508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55%,占全省26.42%;实现旅游收入801.13亿元,同比增长18.13%,占全省22.84%。省外游客有大幅度增长,首次超过省内游客,占比达到57%,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2017年,我市按照“旅游文化名城”发展定位和构建“6411”产业体系要求,制定《吉林市“十三五”暨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建设重点;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将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谋划推动近百个重大旅游项目,完善城市旅游服务功能;承办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等大型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景区景点建设、宜居宜游水平大幅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加强;有序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以舒兰二合为代表的最美关东雪乡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吉林市旅游大数据平台建成运营;以开江鱼美食节、松花湖休闲度假节、白桦红叶节和雾凇冰雪节为代表的四大节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推出满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满韵清风”,城市旅游文化的魅力大幅提升;举办吉林市冰雪日启动仪式、华鼎论坛等百余项冰雪旅游特色活动。

  我市旅游部门还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营销推介活动,有效扩大了城市影响力。吉林市被评为“百度2017年最具影响力旅游城市”。我市的冰雪旅游招徕能力更是不断攀升,吉林市在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竞争力排行中位列第二名。在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竞争力十强奖中,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北大壶滑雪度假区分列第二、四位;在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活动评比中,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排名第二位。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