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选“全国百佳”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34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选“全国百佳” 您最关心-吉林站 姜春起 263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选“全国百佳”

2018-04-11 13:5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入选单位名单,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入围。

  自2016年12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至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科学设置窗口、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层级入手,最大程度地缩短办事时限,在国家规定的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对所有登记业务办结时限进行压缩,目前除乡镇登记业务15个工作日外,其他业务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置由房产、税务、不动产等多家部门组成的综合业务咨询服务台,解答所有涉及不动产登记、房产备案及缴纳税费的相关问题,对所有登记申请提供咨询、预审、导办服务,较好地落实了首问负责制,避免了群众因申请材料不全而盲目等候或“多次跑”、“无效跑”。

  为尽可能方便群众,特别是为工作繁忙或居住在外地的群众提供方便,2017年6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调整工作流程,与市邮政速递公司合作,开通了不动产权证书邮寄业务,实现了市民足不出户、不动产权证书一步到家的愿望,避免了“多跑一次”的困扰。2017年11月,结合不动产登记大厅整体搬迁和软硬件升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网上预约受理服务,群众可通过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或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时间。

  为更好地为企业和特殊群体做好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开设了“不动产登记受理绿色通道”和“不动产登记加急绿色通道”。前者对老弱病残幼人员及现役军人,可由导办人员引导直接在绿色通道窗口受理业务,无需排队等候。后者对有特殊情况急需办结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人,通过申请,经审查合格后,可无偿加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