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办第十七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 您最关心-吉林站 孙晓云 2676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办第十七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 您最关心-吉林站 孙晓云 2676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举办第十七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

2018-06-22 09:1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17日、18日,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吉林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组织开展的“吉林市第十七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在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朝鲜族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加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

  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是集展演、展示、竞技、比赛、观赏、娱乐、美食于一体的群众性节庆民俗文化盛会,被中国节庆文化年会评为最具民俗价值、最具传承意义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已成为我市重点广场文化活动,同时也是中国朝鲜族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之一。2013该项目获文化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项目类“群文之星”荣誉奖项。

  文化节期间,举办了大型朝鲜族广场集体舞、中国朝鲜族非遗展演,各类文体比赛以及朝鲜族民俗风情展示等活动。来自吉林地区的朝鲜族中小学校、幼儿园、朝鲜族老年协会、朝鲜族妇女协会,以及市朝鲜族体育运动协会、市朝鲜族排球协会等单位及社会团体外,还邀请了大连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延边群众艺术馆、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抚顺市朝鲜族文化馆、鞍山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梅河口市民族文化馆、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牡丹江市朝鲜民族文化馆、沈阳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及韩国友人带来具有当地特色的艺术作品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进行展演。本届文化节共有70个代表队3000多名演员和运动员参加活动。

  图为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图为文化节表演节目

  图为民俗文化节非遗展演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