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重提示:三类房子买不得 您最关心-吉林站 张杰蔷 2687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重提示:三类房子买不得 您最关心-吉林站 张杰蔷 2687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重提示:三类房子买不得

2018-07-11 14:2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重要提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有权利瑕疵的房子、不能马上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房子,这三类房子买不得。

  年初以来,吉林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一再加大执法力度,认真查处房地产市场中的违规行为,正面进行了大量宣传工作,在所有售楼中心和展示中心张贴购房风险提示,提醒市民理性消费,避免商品房买卖过程中出现买卖纠纷。

  为此,房地产主管部门提醒市民,在选购商品房中,市民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提高防范意识,规避购房风险,三类房子买不得。

  不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和《吉林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吉林市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自2002年起,吉林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发放以栋为单位,即一栋楼一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开发企业未取得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或者收取定金及具有预售性质的任何费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进行售房的属违法行为。    

  不买有权利瑕疵的房子

  购房者如意向房源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买前还需查验该房是否存在抵押、查封或已售等严重瑕疵,如存在上述任一情形,坚决不能购买。

  不买不能马上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房子

  购房者在查验商品房已取得预售许可、无权利瑕疵后,如确定购买,必须要求开发企业,在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签订由国家住建部与工商总局联合制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正式文本,并按合同约定或30日内到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合同备案,避免发生“一房两卖”、“既抵又卖”等违法行为。

  按以下方式查验房源

  购房者登录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查询(http://www.fcj.jlcity.gov.cn)。

  1.商品房预售、权利状况查询:选择“商品房预售查询”入口,输入楼盘名称、开发商名称、项目地址任一条件,查询意向房源所在楼盘预售情况,点击“显示楼盘表”,按颜色区分,查看意向房源权利状况。

  2.商品房备案状况查询:选择“商品房备案查询”入口,按照系统提示的三种方法,进行查询。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