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学之笔描绘生态画卷 您最关心-吉林站 赵新 2801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文学之笔描绘生态画卷 您最关心-吉林站 赵新 2801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用文学之笔描绘生态画卷

省作协服务基层文学小分队赴查干湖开展文学服务

2019-01-16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全省认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部署,省作协于1月13—14日,组织服务基层文学小分队赴松原查干湖开展系列活动。 

  小分队一行二十多人13日抵达查干湖后,顶着严寒冰雪,考察湖区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查干湖渔猎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等情况。壮阔火热的劳动场景让作家们倍感震撼,原生态的环境也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我省坚持绿色发展、深入推进查干湖治理保护、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成果。

  在14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小分队成员与当地作家以及来自农安县等地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以查干湖经验写作和生态创作为主题,共同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当地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情况进行了具体辅导,就他们创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小分队成员注重一边服务基层,一边向基层学习,感到当地作家、作者对于本土的感情和鲜活的基层生活无比珍贵,对于查干湖的深刻生活体悟,值得学习。

  座谈交流中,小分队员们表示,今后也要更加扎实地“站在湖边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增加作品的深度、厚度和广度,运用有力的笔触记行查干湖,表现查干湖,书写“文学的查干湖”,为“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做出切实有力的贡献。

  活动中,小分队还为当地的文学爱好者们赠送了《吉林文学作品年选》《吉林农民作家作品选》《吉林文笔丛书》以及自己书写的春联、福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