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来啦!6月20日鸣枪起跑 您最关心-吉林站 房彦妮 3364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来啦!6月20日鸣枪起跑 您最关心-吉林站 房彦妮 3364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2021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来啦!6月20日鸣枪起跑

2021-04-27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7日上午,吉林市召开了2021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1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定于2021年6月20日7时30分在吉林市人民广场鸣枪起跑。

  本届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是吉林市第五年举办的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赛事将继续沿用“悦马江城、怀抱山水”主题,中央电视台CCTV-5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其中迷你马拉松设个人及家庭两个组,路线与迷你马拉松相同。本届设置参赛人数比往届有所缩减,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迷你马拉松及特色跑10000人,总计参赛人数为20000人。

  比赛线路

  今年比赛线路继续沿用前四届“吉马”的环松花江路线,持续打造“吉马最美赛道”。各项目起点设在吉林市人民广场,迷你马拉松、特色跑终点设在吉林一中门前,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昌邑区嘉园北路,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吉林市人民广场。届时,2万名跑者将奔跑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将通过马拉松运动,充分向世人展现体育的拼搏进取精神,不断增强全民参与的健身运动热情。

  主会场及赛道沿途将设置太极拳、幼儿篮球、玫瑰社区音乐节等系列文体展示活动。通过央视直播和各新闻媒体的多角度深入宣传,展示吉林市旅游文化名城、现代产业基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宜居城市以及“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独特城市底蕴和魅力,将“四季吉林”“文化吉林”“生态吉林”“冰雪吉林”“健康吉林”的城市特色及全民健身成果将集中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关于报名信息

  备受关注的报名系统将于4月28日12时开启,5月18日18时截止。报名开启后,个人选手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进行报名,每位报名者只能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特色跑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报名。

  由于报名人数多,今年将继续采取抽签方式最终确定参赛选手,于5月21日,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报名参赛选手信息以及赛事最新动态。同时,赛事官网、官微也将对吉林市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进行推介宣传,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报名通道

  赛事官网:

  http://www.jilinmarathon.com/

  赛事官微: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

  电话:18915881219(周一至周五9:00-17:30)

  微信:hln7799

  邮箱:jilinmarathon@126.com

  报名流程

  打开官网或官微报名页面→点击报名→阅读竞赛规程、报名须知、参赛须知→选择参赛项目→填写参赛信息→确认个人信息并提交→预报名成功等待抽签→公布抽签结果,支付报名费→分配参赛号。

  (具体详情以官方网站http://www.jilinmarathon.com/信息发布为准)

  今年,“吉马”成功向世界田联申请到“精英标牌”赛事称号,根据“精英标牌”赛事总体要求,本届“吉马”在赛事奖金、赛事物资、赛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将带给所有选手更高品质的参赛体验。届时,将有更多的国内优秀运动员加入赛事当中,并由世界田联指派技术官员和技术代表对赛事给予监督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吉马”赛事的整体水平。

  组委会将严格按照“精英标牌”赛事要求,在竞赛、安保、交通、医疗、宣传、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高标准、严要求的赛事保障服务体系,打造属于吉林市特色的马拉松国际品牌赛事。

  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自2016年创办以来,在中国田径协会、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马”以稳健的步伐,一步一步成长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品牌赛事。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吉马”更是荣获了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殊荣。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

  四届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通过赛事宣传,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城市的影响力,带动了社会效益和经济发展的空前丰收。可以说,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利民利市的运动,深受举办城市青睐和人民群众的欢迎。希望通过一年一度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带动更多的人群加入到全民健身,促进吉林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进一步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