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复兴号CR200J型动车“驶入”吉铁院 您最关心-吉林站 金作超 3463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巨人”复兴号CR200J型动车“驶入”吉铁院 您最关心-吉林站 金作超 3463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绿巨人”复兴号CR200J型动车“驶入”吉铁院

2021-10-17 09:39 | 来源: 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017193503.jpg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寒高铁高端工匠人才育训高地,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创先购置复兴号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的控制车和二等座车各一辆,于10月16日运输至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给予了大力支持,安排船营大队和丰满大队派出警力,实施前卫车开道和后守车护送,确保路上安全,从吉林南高速口到学校仅用一个半小时时间。

  红旗中队在学校西门口又专门维持交通秩序,保证动车仅用三十分钟就顺利进入学校西门。

  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属于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系列,因该动车组外观涂装为橄榄绿色系,被亲切的称为“绿巨人”。在结构设计和车厢内饰等方面均按中国标准设计制造,该车型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目前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十八个铁路局和铁路运输公司中的十五个已经开行该型号动车组,吉林省长春至白城之间的城际列车也采用该型号动车组。

  本次购置的动车组是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出产,是公司继CRH380B动车组商务车以后再次为吉铁院输送教学用车。

微信图片_20211017193432.jpg

  中车唐山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的核心骨干公司,肇始于1881年,是中国轨道交通工业的发祥地和摇篮,创造了一批批领先于同时代的机车车辆。中车唐山公司与吉铁院在产教融合培养、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来自动车、焊接、电气化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已逐步成长为铁道装备制造的骨干力。

微信图片_20211017193448.jpg

  复兴号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的购置,将极大提升吉铁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专业群实训教学条件,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吉铁院非常6+1“六铁一全”特质学生的培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7193456.jpg

图文来源: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