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教育局开启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公益志愿服务平台 您最关心-吉林站 吴美慧 3532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教育局开启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公益志愿服务平台 您最关心-吉林站 吴美慧 3532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教育局开启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公益志愿服务平台

2022-03-09 14:51 | 来源: 吉林市教育局

  当前,为响应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吉林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和专业优势,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吉林市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

  吉林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办公室设在吉林市校外教育指导中心,负责筹备并实施开展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

  3月5日,“吉林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由31名专职心理教师组成。

  3月7日,开通网上心理援助平台。在网络平台上完成督导专家对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督导,了解并掌握相关疫情防控心理现状,及时发布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工作信息。

  3月8日,正式面向求助者开展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援助服务工作。

  为增强保障,吉林市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与吉林市心理医院协调,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教师、家长开通心理疾病转介绿色通道,在应对突发性、群体性心理危机事件时,提供必要的心理设备、心理治疗及心理康复支持。

  求助方式:求助者用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吉林市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再点击左下方“心理援助”,点击“求助方式”,扫描“吉林市教育局心理援助公益微信”二维码,申请加为好友——对方确认后即可通过微信与志愿者进行沟通交流。

  开放时间:每天8:00—20:00(时间如有变动会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消息,敬请大家及时关注)

  备注:如在求助过程中遇到困难可直接拨打0432-62056020有工作人员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吉林市教育局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