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经开区第七方舱医院开舱至今共收治患者1612人 已有507人康复出院 您最关心-吉林站 金作超 3545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经开区第七方舱医院开舱至今共收治患者1612人 已有507人康复出院 您最关心-吉林站 金作超 3545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经开区第七方舱医院开舱至今共收治患者1612人 已有507人康复出院

2022-03-29 17:24 | 来源: 吉林市委宣传部

  3月29日,吉林市召开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和吉林市经开区第七方舱医院院长,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image.png

  问:市民对于感染患者在方舱医院救治情况非常关心关注,请介绍一下目前方舱医院的救治情况。

  答:吉林市经开区第七方舱医院是吉林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与要求,在创新产业园基础上改建完成的,主要承担吉林市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第七方舱医院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独立的两座舱区组成,设置床位1185张,分成4个医疗区,每个疗区均设有医疗护理区、抢救区、生活区和活动区。舱内有原来厂区的供暖设施,室内温度在20摄氏度至22摄氏度之间,方舱外的环境卫生和院区的消杀都由经开区配备专业人员完成。方舱配有移动CT一台,3月20日24:00正式开舱收治病人。

  医院医疗救治团队由国家、省专家团队和吉林市团队共同组建,以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主体,并由从其他单位抽调的医生104人、护士191人,及管理团队、后勤保障、志愿者人员21人和安保人员25人组成。属地配备公安及消防人员10人,配备急救车1辆、转运车3辆。方舱设有独立的感控组,包括2名专职的感控巡查员,30名感控督导员,保证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和监管,规范各种流程、制度并责任到人,有效地控制院感风险。

  综合救治团队以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为依据,本着中药早参与、早介入、早干预的原则,给予中药清肺排毒汤、连花清瘟颗粒等口服,并给予止咳化痰、退热等对症治疗,进行生命体征及血氧饱和度监测,同时配合心肺功能操和健脾益肺自我推拿法、辅助心理治疗等,实现100%中药覆盖,阻止了轻症转重症、危重型的发生。

  开舱至今共收治患者1612人,以轻症为主,患者主要症状为咽痛、干咳、腹泻、发热。在国家、省专家团队悉心指导下,目前已经有507人康复出院,点对点对接到社区居家健康监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委宣传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