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印记“吉网传媒之夜”吉林乌喇首演绚丽启幕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115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松花江·印记“吉网传媒之夜”吉林乌喇首演绚丽启幕

2016-06-19 2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乌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吉网传媒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吉林乌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吉网传媒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马天作 吴楠 王涛 金东华 6月19日晚,吉林市天高气爽,松花江畔风景如画。松花江·印记“吉网传媒之夜”2016吉林乌喇首场演出,在吉林乌喇文化主题公园盛大开演。吉林乌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书记孙丽蓉、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敦亮、吉林乌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波、吉林乌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丰、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经理马天作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在演出现场,乌喇主题公园内座无虚席。苍穹之下,水韵之中,美丽的吉林乌喇在这个夏夜再次绽放,共同见证吉林乌喇文化公园与吉网传媒结为战略合作,中国吉林网进驻吉林市,为江城文化繁荣凝聚力量,开拓新篇!

22.jpg

吉林乌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书记孙丽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吉网传媒是吉林省最权威的新兴主流媒体,具备高水准的网络传播能力和巨大传播平台优势,未来,我们可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松花江与吉林文化的进一步传播做出更大贡献。相信吉林乌喇和吉网传媒的深度合作,会给江城乃至全省人民带来更多惊喜和更高水准的文化饕餮盛宴!

“‘吉网传媒之夜’2016吉林乌喇首场演出,通过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向世人展示松花江流域的自然风貌和乡土风情,实际上是在刻画我们吉林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展现吉林人勤劳智慧的坚强品格。”路敦亮在致辞时说,“吉林乌喇”是美丽的江城最引人瞩目的一道文化盛宴,而作为吉林省最权威的新兴主流媒体平台,吉网传媒愿意与“吉林乌喇”共同携手,通过网络、通过移动互联网,让全世界了解吉林、了解江城、了解松花江、了解乌喇,让美丽、神奇的吉林乌喇•文化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精彩绽放。

启动仪式后,乌喇主题公园内上演了一台精彩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多家媒体记者持“长枪短炮”争抢拍摄。舞台上演员们的激情献艺,更是赢得掌声不断,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23.JPG

“松花江·印记”2016吉林乌喇首演

东北地区唯一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松花江·印记”由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操刀,曾获得“全国十佳大型创意演出”。

“松花江·印记”2016年演出在灯光方面将启用探照灯138台,抬头灯20台,LED灯700台。不仅可以带给观众们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还可以加强舞台节奏,丰富舞台感染力。在服装方面,增加了民族特色,使整个舞台表演更具有浓烈的民族气息!舞台灯光和表演服装方面相融合,演出时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温婉细腻,真景和假景交互辉映,使得江雾和水幕相融相合,亦真亦幻,让人目不暇接。

经过七年多的锤炼,整个演出团队无论是在节目的编排、团队间的配合都已经炉火纯青,整台演出更加的流畅,就好像舞台背后蜿蜒的松花江水,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温婉细腻,将松花江畔千百年来的故事向观众们娓娓道来。


24.jpg

松花江文化之魂

在中国北方,受气候、地理环境的影响,几乎很难能够找到适合做户外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场地,并且实景演出也要求当地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演出编排的故事依据,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内,在东北地区是没有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2009年,吉林市政府依托东团山以及松花江畔的两个天然小岛修建了吉林乌喇文化主题公园,定位非常明确:展现松花江千百年的历史。并以“松花江文化”为根基,聘请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班底,历时两年,打造出了这一台东北地区唯一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并于2011年荣获“全国十佳大型创意演出”殊荣,由此也填补了东北地区旅游行业的一项空白。

演出以松花江水为台,群山夜色当幕,超过600人的专业演艺团队现场演绎,真人、真山、真水,再现松花江流域千百年来,一幕幕尘封往事与历史传说;呈现了松花江流域特有的民间文化和人文习俗,是了解松花江文化、东北文化寻根必看的一场演出。

至今,演出已经超过260余场,观众超过25万人,多位国家、省、市领导亲临现场观看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7.jpg

松花江畔忆千年

在以“重现千百年松花江往事”为定位的吉林乌喇文化主题公园中,“松花江·印记”这台演出就是它的魂,而整个公园也是紧紧围绕着“松花江文化”这一主线来打造的。从历史到文化,从人文习俗到历史传说,充分的展示着松花江流域的古老文明。

漫步园内,从德胜古门到水师临江,从天河古渡到乌喇民居,船厂摩崖、林中小屋、听涛亭、闻韵亭、龙门峰、天豁洞等,每一处景观都表达着一段松花江的历史印记,每一尊雕塑都展现着一段松花江人的传奇。

“仁智乐山水,一日览千年”,就像园区内的这幅对联,吉林乌喇人深信“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在依山傍水的吉林乌喇,凭借智慧与双手,把松花江千百年的文化重新的集中展现给了世人。无论是吉林市的人们,还是远来的游客,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松花江千年厚重的历史,就在这一刻,真真切切的展现在了眼前。


30.jpg

江水长流,生生不息

如今,经过七年多不断的建设和完善,园区内又增添了多处供游人休息、品尝的美食场所,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供儿童游乐的设施,在园区内你随处可以看到安详的老人们在他们儿时就玩耍的江边漫步,而新一辈的松花江子孙们,仍然像他们的祖辈一样,在大江的庇佑下,活沷健康的成长。

松花江人就像松花江的水,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相关链接:

松花江·印记“吉网传媒之夜”吉林乌喇首演绚丽启幕

吉林乌喇与吉网传媒结为战略伙伴

松花江•印记“吉网传媒之夜”吉林乌喇首演倒计时

“吉网传媒之夜”2016吉林乌喇首演因降雨推至6月19日晚举行

松花江•印记“吉网传媒之夜”2016吉林乌喇首场演出今晚将震撼上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