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302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7-01-10 10:47 | 来源:  松花江网
            

  1月9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成若干小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了审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对过去的工作总结科学、全面、实事求是,报告文字简练、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措施有力。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开展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科学有序,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同时,代表们还就今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遮掩,是实事求是的两个好报告。全市法院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新进展。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0869件,结案率为96.3%。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1505件,结案率为95.4%。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认真落实“强化法律监督,优化法治供给”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务实、规范、创新、科学”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的进展。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城日报记者/董雪扬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