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行“最美家庭”颁奖盛典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366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举行“最美家庭”颁奖盛典

2017-03-24 15:34 | 来源: 松花江网
            

  图为“最美家庭”颁奖盛典现场。记者 闫斌/摄

  3月23日,“让爱住我家”——吉林市“最美家庭”颁奖盛典在松花江大剧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唐永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全,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和省妇联副巡视员闫晓玲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为强化家庭道德建设和家庭文明推广,深入实施“幸福吉林·从家庭出发”行动计划,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妇女和家庭中落地转化,2014年以来,市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总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系列活动当中,除常规性、群众熟悉、乐于接受的征文大赛、演讲比赛、书画展和“家庭美德大讲堂”外,市妇联把重点放在思想引领上,同时还创办了“和美家风流动学校”,全力助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纵深发展。

  活动开展3年来,经过层层推荐和专家评审,通过公开投票和公示,评选出我市“最美家庭”107户,囊括了清廉养德、脱贫攻坚、孝老爱亲、科学教子、书香润德、创新创业等10大类。其中,10个标兵家庭同时被授予“江城好人”称号,14个家庭被推荐为省级“最美家庭”候选。

  当天的颁奖盛典上,一个个“最美”故事通过舞台大屏幕呈现,里面有不离不弃的忠贞爱情,有孝老爱亲的模范儿女,有投身公益的热血市民,有脱贫攻坚的典范,观众的情绪也被故事所带动。感动和敬佩并存,笑容和泪水交织。

  据介绍,市妇联将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今后要在我市每年每个层面都组织评选活动,未来还将扩展群众参与方式,增加网络投票等方便市民参与的途径。

记者 董雪扬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