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快讯】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6月25日鸣枪开跑 头条-吉林站 李明伟 2372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网快讯】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6月25日鸣枪开跑

2017-04-01 09:40 | 来源: 吉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王书桥  4月1日,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晗、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分别致辞,共同启动了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

领导嘉宾触摸水晶球启动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

领导嘉宾触摸水晶球启动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

  举办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是吉林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战略,充分挖掘体育旅游资源、扩大对外开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尝试。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体育总会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负责运营和推广,吉网(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将组成报道团队全程跟踪报道本届马拉松,赛事主题为:吉祥天佑、林碧水秀,悦马江城、怀抱山水。整个活动以“文明、安全、热情、节俭”为办赛原则,打造具有吉林市特色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成为展示吉林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将于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上午八时鸣枪开跑,这是吉林市连续第二年举办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在活动内容、奖项设置、参赛人数、域外邀请等方面,将实现新的突破、创造新的历史。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致辞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致辞

  

  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比赛路线继续沿用去年马拉松赛道,持续打造“中国最美赛道”。具体路线为:起终点均为北山人民广场,经由越山路、松江中路、松江西路、温德桥、松江南路、江城大桥、吉林大街、滨江西路、滨江中路、滨江东路、江湾大桥、松江东路、龙潭大桥、龙潭大街、滨江北路、哈龙桥、松江北路、松江东路、江城广场、松江中路、越山路至人民广场起点处。吉林市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赛事认证文件的要求,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在赛道布置、感应计时、比赛录像、兴奋剂检查、医疗救护、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高水平的赛事服务。

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权红主持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权红主持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主要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5公里)四个项目,同时增设社会团体跑、中小学生团体跑、家庭亲子跑、化妆(Cosplay)跑等特色团体跑,路线同迷你马拉松。本次马拉松规模约2.5万人。其中:男女全程马拉松约3000人,半程马拉松约4000人,10公里跑约4000人、迷你马拉松约7000人,特色跑约7000人。本次马拉松不仅将邀请外籍和国内优秀运动员参加,提升赛事成绩水平,还专门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运动员设置奖项,提升我国选手的整体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致辞

  为扩大本次马拉松影响力,吉林省第一综合门户网站-吉网(中国吉林网)、吉林省融媒体新闻客户端-吉刻APP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和移动互联网传播优势,同步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应《奔跑中国》组委会邀请,当天中央电视台将以“红色之旅”主题对2017吉林市马拉松进行现场直播。《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2017年将播出两季“红色之旅”和“改革开放”主题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申报城市马拉松进行现场直播,播出时间为上午八点至十点半。

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晗致辞

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晗致辞

  本届马拉松开赛前,我们将举办2017吉林市春季长跑节暨马拉松热身活动、2017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博览会、全民健身科学知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搭建参与马拉松、科学运动健身平台。赛事当天,还将组织水上空中飞人、尾波板、摩托艇表演,驻吉高校龙舟赛,动力滑翔伞、三角翼飞行表演,全民健身展示汇演等。

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发布赛事信息

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发布赛事信息

报名扫描二维码

报名扫描二维码

  赛事报名工作将于4月6日上午9点正式启动。广大跑友可通过吉网(中国吉林网)吉林站http://jl.cnjiwang.com或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jilin-marathon.com/进行报名,“咱们大江城”吉网吉林站官方微博和微信还将及时通告相关报名信息,敬请关注。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关注“咱们大江城”吉网吉林站官方微信平台。

fz_ewm_002.jpg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