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日 我市实现旅游收入23.53亿元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5176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一假日 我市实现旅游收入23.53亿元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517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十一假日 我市实现旅游收入23.53亿元

2017-10-10 14:5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吉林市共接待旅游者407.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53亿元。旅游者数量和旅游收入均排在全省第二位。

  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全市上下精心部署,全力备战,措施有力,保障到位,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文明、效益”工作目标。具体来说,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几个亮点:

  超前推出假日旅游线路。市旅游局重点打造的红叶观赏、金秋采摘、登山穿越等10余假日旅游线路深受旅游者喜爱,既有效缓解了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又便于旅游者提早规划行程。

  客源结构优化。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地区的旅游者到访吉林市。这其中,省外旅游者占比68.8%,省内旅游者占比31.2%;过夜游旅游者与一日游旅游者比例约为2∶1,过夜游旅游者为132.94万人次。

  特色活动好戏连台。各县(市)区精心安排了各项节庆活动,重点打造红叶游、白桦游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蛟河市举办的第十六届长白山红叶旅游节,让旅游者趋之若鹜;桦甸市举办的第十二届白桦节,带火了桦甸市假日旅游市场;舒兰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推出的红叶游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休闲度假家庭、户外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前往参与。

  周边休闲游渐成时尚。市区周边的乡村旅游内容丰富,温泉养生、金秋采摘等主题满足了城市人群的休闲度假需求。特别是其经济实惠、出行时间不受限等因素,备受广大旅游者青睐。

  图为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游客乘坐缆车观赏山间红叶

  图为南楼山景区层林尽染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