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非市长检查欧亚综合体安全工作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521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非市长检查欧亚综合体安全工作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521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刘非市长检查欧亚综合体安全工作

2017-10-16 11:2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10月11日,市长刘非在市商务局局长李勇陪同下对我市欧亚综合体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刘非市长先后检查了欧亚综合体卖场、临控中心、疏散通道等部位,检查了“七个一”消防备品和电源,泵房等消防设施。刘非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强化措施,严守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市领导贾树城、马招利,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刘非指出,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逃生困难,加之人员多、情况复杂,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在全省9个市州中,我市的高层建筑较多,必须在常规措施之外,突出重点,切实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刘非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安全工作更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下一阶段安全重点工作,刘非强调,要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回头看”,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隐患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完善防范办法,落实责任、严防死守。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的具体情况划分区域,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源头防范,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消防不合格的建筑一律不得投用。要加强企业自救能力建设,强化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发挥好消防微型站、小型站的功能和作用,确保一旦意外发生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疏散和处置。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逃生演练,从娃娃抓起,提高群众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发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做好四季度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