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吉林市——新加坡商贸周”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开幕 头条-吉林站 周柏航 25437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中国吉林市——新加坡商贸周”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开幕 头条-吉林站 周柏航 25437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第二届“中国吉林市——新加坡商贸周”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开幕

2017-11-18 08:4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1月17日,在有着“花园国家”美誉的新加坡,“第二届中国吉林市——新加坡商贸周”,于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新加坡农粮兽医局总监兼副局长叶钦赋、新加坡前国会议员白振华、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全正、新加坡康福德高集团副总裁梁国燊、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新加坡贸工部、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国商会、新中友好协会、新加坡白酒协会、新加坡吉宝讯通等新加坡政府部门、商协会和知名企业的代表;中国驻新加坡总领事王家荣、一秘周涛;中国贸促会驻新办事处、中新(重庆)产业促进孵化中心主任李亚明等中国驻新机构;吉林市商贸代表团、吉林市名特优企业代表以及新加坡商超采购商、品牌代理商、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blob.png

  开幕式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贸促会驻新办事处官员与以副市长谢义为团长的吉林市商贸代表团进行了交流。据了解,中新两国经贸合作近年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双边关系名副其实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也对区域经济合作发挥了示范作用。在“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新加坡发挥着重要的平台支点作用。今年前三个季度,新加坡对华投资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总额的86%,中国对新加坡投资占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的21%,新加坡也是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


blob.png

  在开幕式上,副市长谢义首先致辞,他说:本次商贸周活动,我们设立吉林市名特优产品展区20个,展示14大类数百个品种商品,同时举办投资贸易项目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中新投资、贸易项目企业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双方企业搭建起相互了解、沟通合作的平台,为企业间的合作、商贸发展架桥铺路。

blob.png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在致辞中说:新加坡许多本地食品类企业,在东南亚拥有丰富人脉资源和市场经验,能帮助中国企业加速进入区域市场。至今已有7000多家中资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或办事机构,比五年前翻了一倍。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今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新加坡设点。


blob.png

  随着中国驻新加坡总领事王家荣宣布:“第二届中国——新加坡商贸周”活动开幕,与会嘉宾共同为商贸周活动剪彩。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吉林市名特优产品展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