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在吉林市开赛! 头条-吉林站 晓吉 2596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在吉林市开赛! 头条-吉林站 晓吉 2596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在吉林市开赛!

2018-02-10 13:47 | 来源: 吉网

  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暨2018-2019年度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系列赛(吉林市站)2月10日在雾凇之都冰雪名城--吉林省吉林市开幕。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龙舟联合会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中国龙舟协会联合举办。

  比赛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花样滑冰、冰球、舞狮、舞蹈表演。

龙舟3.jpg

  随后冰上龙舟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暨2018-2019年度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系列赛(吉林市站)系为响应中央“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实现龙舟运动水上、冰上全模式发展的重要赛事。也是国际龙舟联合会和中国龙舟协会联合促进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运动不断国际化、规范化发展,从而实现龙舟入奥目标而首次举办的世界性冰上龙舟赛事。同时启动的2018-2019年度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系列赛也标志着中国龙舟协会正式将冰上龙舟纳入国家级竞赛体系,相信对促进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冬季冰上运动发展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吉林市体育局为营造吉林市良好发展软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

blob.png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龙舟12.jpg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在接受吉网、吉刻APP等媒体记者采访时介绍称:吉林市素有“北国江城”的美誉,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极具北方特色,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吉林雾凇”闻名中外,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吉林市被誉为“滑雪天堂”,冬季积雪期长、雪质好、温度适宜,是全国范围内最适宜建设高级滑雪度假区的地区之一,温泉资源优质丰富。

  吉林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2022北京冬奥会契机,紧紧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制定我市《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和冰雪体育产业。一是持续举办国际国内高水平大型赛事活动。近年来,我市圆满承办了国际冬季龙舟赛、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冠军赛、全国冰球联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等大型冰雪赛事活动百余项。既满足了人民群众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需求,也进一步助推了全民上冰雪热情。特别是,这次承办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暨2018-2019中华冰上龙舟公开赛首站比赛,开创了龙舟发展史的先河,对于推动龙舟运动发展,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掀起全民上冰雪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龙舟13.jpg

  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吉林市非常荣幸和自豪举办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暨2018-2019中华冰上龙舟公开赛首站比赛,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国际A类赛事,体现了国际体育总局对吉林市的高度重视和信任,这也是吉林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王书桥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