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刘非 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599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刘非 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头条-吉林站 姜春起 2599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长刘非 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18-02-13 16:1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12日,市长刘非在副市长王雪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工作调研。刘非强调,要整合利用好各种资源要素,统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当天,刘非先后来到华南小区、庆丰小区,详细查看和了解小区设施应用及管理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改造工作难点、重点。

  刘非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城市建设的难点,更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点,深受社会关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改造办法,加快改造步伐,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大获得感。

  要注意整合利用好各种资源要素,充分借助市场化的力量,将智慧社区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等各种现代化要素融入进来,实现老旧小区的“脱胎换骨”。要集约利用好财政资金,从打造样板试点小区入手,积极放大和运用示范效应,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稳步迈进。要充分借鉴和运用先进城市的改造经验,统筹考虑,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我市市情的改造方案。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要注重物业管理行业的品牌培育,建立行业黑名单机制,为老旧小区改造后提供可靠的物业管理保障。

  调研中,刘非还实地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向社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