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头条-吉林站 张杰蔷 2687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头条-吉林站 张杰蔷 2687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2018-07-11 14:2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马丽作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了系统全面的辅导,讲解了生态文明的特征与内涵,生态文明建设对现有治理体系的挑战,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王庭凯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要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生态和资源优势, 推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特别是发挥我市冰雪资源独特优势,做到点雪成金、聚冰为宝。

  要深入理解“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

  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努力为江城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产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入理解“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按照自然生态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对生态环境进行系统保护、宏观管控、综合治理,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维护生态平衡。

  要深入理解“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省委、省政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出了“七个必须”“五个不放过”和“五个一律问责”的明确要求。我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的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