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庭凯在磐石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四个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头条-吉林站 张杰蔷 2687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书记王庭凯在磐石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四个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头条-吉林站 张杰蔷 2687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委书记王庭凯在磐石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强化“四个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2018-07-12 14:0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10日,市委书记王庭凯到磐石市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强化“四个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在黄河水库,王庭凯检查了这里的防汛设施,详细询问了水库的库容和防洪能力等情况。

  我市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境内多山,集雨面积大,历年平均降水量在700毫米左右。进入6月份以来我市降雨不断,据气象部门预测,出现极端强对流和局部暴雨的可能性非常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王庭凯强调,要强化“四个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一要认识到位。务必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二要排查到位。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时段的防范,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三要保障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对于预警通告、转移人员、转移路线、转移时间、转移协调联络、安置点物资保障等各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调度。

  四要责任到位。要严格落实河长制,严格执行值班和带班制度。要树立大局意识,听从指挥、分兵把口、履职尽责,重大险情及时上报,积极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在磐石市期间,王庭凯还到烟筒山镇民主村、大黑山村督导“携手扶贫”工作,先后查看了葡萄种植示范园区项目、辣椒扶贫田项目、蒲公英扶贫田项目以及黄牛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和垃圾处理实验点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熊亮华参加了扶贫督导。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