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庭凯在永吉县检查防汛工作 头条-吉林站 张杰蔷 2690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书记王庭凯在永吉县检查防汛工作 头条-吉林站 张杰蔷 2690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委书记王庭凯在永吉县检查防汛工作

2018-07-17 13:1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13日,市委书记王庭凯来到永吉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面对近期我市降雨集中、落点集中、主汛期即将来临的实际,要科学研判,分析雨情和汛情,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适时启动相关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口前镇三金村的金二水库在去年7月两次洪水中,溢洪道海漫段被冲毁。灾后,永吉县投入31万元对其修复,并于今年5月25日完工。王庭凯查看了水库水位和修复后的溢洪道海漫段,听取了永吉县近期防汛工作汇报。王庭凯表示,目前,干部的预警能力和群众的防汛意识都有所提高,这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前提。他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应急值守,采取巡查、巡测等多种手段,落实基层岗位包保责任,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衍生气象灾害。

  在口前镇官马山村,王庭凯查看和测试了该村山洪灾害预警广播、雨量监测器等设备。看到预警系统实用有效后,王庭凯强调,提高防汛能力必须不断提高科技水平。要落实好山洪灾害防御机制和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永吉县城市防洪工程是防御口前镇洪涝灾害的重要工程。在去年的两次洪水中,该工程严重受损,灾后,永吉县迅速启动了修复、重建工程。在永吉县城市防洪工程四间河段,王庭凯仔细查看了修复的河堤。他强调,要认真总结近年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暴露出的突出薄弱环节,加快建设中长期防汛工程,不断提升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

  据了解,今年,永吉县加快建设了一大批水利工程,充实完善了防汛物资、机械设备储备和人员队伍建设,加强了防汛信息化建设,开展了人员转移避险模拟演练,突出对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转移管理,提高其应急逃生能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