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名特优产品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青岛行”取得丰硕成果 头条-吉林站 孙晓云 2699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名特优产品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青岛行”取得丰硕成果 头条-吉林站 孙晓云 2699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名特优产品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青岛行”取得丰硕成果

2018-07-31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市委组织部、吉林市商务局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7月27日至29日,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强带领4名“第一书记”和10余户吉林市名特优生产企业来到青岛市,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并开展“吉林市名特优产品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青岛行”展销和促销活动。

  这次“青岛行”吉林市带去了16大类67个品种的地方名特优产品和第一书记代言的贫困村产品,主要有船营区的壹田生态农业高端大米,舒兰市的金星精制米,蛟河市的膳蔻菌菇系列和青娥食用菌系列产品,桦甸市田谷有机酸菜、出彩农业的大豆油、久木生菌业的参茸虫草菌菇、坤合食品的瓜子和吉元土特产松子、山核桃以及永吉县东卓乌拉草有限公司的乌拉草床上用品和工艺品等。

  为确保这次青岛行活动取得成效,在展销促销活动期间,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强带领樊金山同志顶着酷暑去百里以外的黄岛保税区联系贫困村集体企业的乌拉草加工业务,帮助吉林市东卓乌拉草公司与青岛索尔特工艺品贸易公司牵线搭桥,促成签订了首批10万元出口日本的乌拉草产品的生产加工合同,如果首批乌拉草产品符合对方要求,后续加工合同可达900万元以上。樊金山、徐世博、闫贵生、肖航兵等第一书记以及永吉县商务局副局长赵先晶在展区积极帮助企业推介吉林市地方名特优产品,让更多的展商和青岛百姓、游客了解吉林省和吉林市,了解吉林市大米、参茸、蘑菇和木耳等的不同特色和味道。在部门、第一书记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舒兰金星精制米与烟台益千润有限公司签订了500吨大米订购合同,与青岛鲁西肥牛连锁超市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常年代销合同;青娥食用菌与青岛某食材公司签订了2000公斤优质木耳销售合同;久木生菌业与青岛聚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500公斤的木耳、蘑菇销售合同。田谷有机食品与松原市北显集团直营店达成供货协议,首批意向供货有机酸菜5000公斤、木耳500公斤。壹田米业的生态米、出彩农业的有机豆油、乌拉草工艺品等也深受青睐。

  此次举办“吉林市名特优产品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青岛行”活动期间,吉林市企业现场销售货物合计11.3万元,签订意向性销售和生产加工合同累计1374万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