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吉林市召开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704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吉林市召开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704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省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吉林市召开

2018-08-08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8月8日,由吉林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科技局承办,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和浙江省科技大市场协办的吉林省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吉林市世贸万锦大酒店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首先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非进行了致辞。

  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致辞。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致辞。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致辞;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全面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与浙江对口合作部署的重要会议,要求吉林的同志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珍惜机遇,突出重点,创新方式,精准施策,着力做好三个对接,一是着力做好精神对接、二是着力做好平台对接、三是着力做好成果对接。要发挥吉林和浙江的各自的优势,通过市场化合作,推动吉林的科技成果与浙江的资本、浙江的产业与吉林的资源对接合作。一方面,吉林的科技成果要为浙江的创新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要创造好的环境氛围,吸引浙江的产业和资本到吉林寻找合适的项目创业兴业。着力推进吉浙两省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吉林与浙江在合作中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会议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义主持,吉林省和浙江省科技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和科技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浙江省参会人数达到127人。

  本次大会是吉林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进《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和《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实施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深化吉林与浙江科技创新对口合作的“开幕式”。

  会议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会议由开幕式、医药健康与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会、项目路演与对接、实地参观考察等五部分组成。

  会议签署了吉浙两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和吉林市与温州市科技局对口合作协议,浙江华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东北电力大学、吉林筑石集团与浙江大学等4项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李兰娟院士做了智慧医疗和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千人特聘专家张立华做了人工智能发展、应用与展望的报告。

  做为大会重要内容,会议期间举办了吉林省高校院所与宁波市科技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赵辉副厅长在洽谈会上向来自宁波的50余位宁波代表介绍了吉林省省情和科技创新情况,对未来合作提出三方面的期望。一是发挥吉林科教资源优势,服务宁波创新发展。发挥两地科技大市场的作用,宁波市利用现有技术或与吉林省高校院所开展定向开发解决企业中的技术难题,服务宁波市的产业创新发展。二是合作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宁波市的企业家们可以与吉林省内的高校院所开展战略合作,就大家感兴趣的前瞻性技术开展研究与开发。第三,发挥技术、产业和资本的溢出效应,参与吉林的科技创新事业。欢迎宁波的企业来吉林投资创业,参与吉林省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为吉林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8月9日,在吉林科创中心全天进行项目路演。二天会议期间共进行两场40余项项目路演。

  据悉,本次会议共发布各类科技成果项目110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项目124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