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先进燃料研究院”在博大生化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706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先进燃料研究院”在博大生化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706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院士专家吉林行”走进吉林市

“吉林省先进燃料研究院”在博大生化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18-08-12 1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由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工信厅、中国工程院二局主办,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吉林省酒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 “先进生物制造助力东北创新”学术活动及院士专家吉林行活动,走进吉林市博大生化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80812191943.jpg

  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巡视员王元晶;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副厅长赵辉;省工信厅高山副厅长、中共吉林市委副书记沈德生;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义,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国君和陈克复、郝吉明、王琪、侯立安、瞿金平、孙宝国、谢剑平、吴清平、李家彪、张偲等11名中国工程院著名领域内院士专家,还有市经济开发区领导和部分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首先对博大生化有限公司的主要生产加工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尔后组织召开了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座谈会,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作了题为“全省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的主题报告,与会院士、专家紧紧围绕玉米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制约瓶颈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玉米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和看好。

微信图片_20180812191938.jpg

  座谈会结束后,在省酒精工业集团董事长江涛的主持下,隆重举办了“吉林省先进生物燃料研究院”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各位院士和江涛董事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生物燃料作为一种绿色、清洁、环保的新型能源,在未来能源体系中占据重要主导地位。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对省酒精工业集团进行重组后,主导并快速建成生物燃料研究院,对先进生物燃料的研发、新型燃料企业的建设发展、乃至整个能源产业的转型推动,都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标志着我省生物燃料的研发与综合运用又将跨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将有力推动先进生物能源产业更快更强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